上海梦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海之曼

 浏览量:[318291]
您的位置:上海梦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【海之曼】毛孔粗大怎么办,靠护肤真的有用吗?

【海之曼】毛孔粗大怎么办,靠护肤真的有用吗?

来源:上海梦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11/30 17:34:30 By 宋婷婷 阅读(4801)

好嗨呦!小仙女们,我今天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毛孔粗大

细皮嫩肤是不是我们女孩子都想要的一个皮肤状态啊,但如果你的皮肤粗糙,毛孔粗大那该怎么办呢

毛孔粗大是仅次于痘痘的第二大肌肤问题,是好多人的心头大患。所以我就单独起一篇来说说毛孔粗大,当然也会附解决方案

毛孔,是指肌肤表面上露出的孔状结构。毛孔除了可以长出毛发,还具有一定的生理功能,能排泄皮脂腺的分泌物。

健康的毛孔,用肉眼难以看见,非常细小。而非健康的毛孔,会引发各种肌肤问题,比如痘痘、粉刺、毛孔粗大等。

如何判断毛孔是否粗大?

不多说,毛孔粗大,看下图。毛孔容易外显就算毛孔粗大,没有严格的标准。一般情况,肉眼可以很明显的看见毛孔,就算是毛孔粗大了。

毛孔粗大的3大类型

毛孔粗大一般有3大类型,毛孔阻塞、肌肤缺水和肌肤老化。

毛孔阻塞

毛孔阻塞,分泌的油脂无法通过毛囊顺利排除,堆积在毛孔内部,形成黑头、白头粉刺,并正逐渐撑大毛孔内部。通常呈正圆形。最容易出现在鼻翼、脸颊和额头部位。

因此,毛孔阻塞是油性肌肤毛孔粗大最主要的原因。

改善方式:皮脂过量、角化异常、清洁不、新陈代谢缓慢等都会造成毛孔堵塞。其次,因毛孔堵塞产生的痘痘、粉刺,也会因为过度挤压刺激,也造成真皮层的损伤导致毛孔粗大。

单纯的油性肌肤,需要从出油的根源入手改善毛孔粗大,注意定期去角质,防止角质层堆积堵塞毛孔,使用具有收敛作用的爽肤水,改善出油旺盛的情况。

缺水性的油性肌肤更需要做到补水保湿,使用不含油份的保湿产品,调节水油平衡状态,减少油脂分泌量。

肌肤干燥、缺水

肌肤干燥、缺水,毛孔周围的细胞也会缺水收缩,同时角质也会出现干燥、粗糙的外观,毛孔就会更加明显。通常呈椭圆型,同时肌纹会较明显,同时在补水之后,肌肤毛孔明显缩小。

因此,肌肤缺水是干性肌肤毛孔粗大最主要的原因。

改善方式:补水、保湿,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,避免皂基和过度去角质。

单纯性的干性肌肤,需要从补水的根源入手改善毛孔粗大。保湿的水、乳、面霜,必不可少。保湿喷雾,更是补水神器。

缺油性的干性肌肤,这类肌肤不可以单纯考虑补水,还需要增补油脂,使用较为滋润的乳液或者面霜,帮助肌肤锁水。

肌肤松弛、老化

肌肤松弛、老化,也是毛孔粗大的3大原因之一。随着年龄增长,真皮层内的弹力纤维、胶原蛋白开始松垮断裂,造成肌肤张力和弹性不佳,毛孔失去周围支撑力。通常呈Y型(水滴型),毛孔粗大通常最容易在一些动态纹,如鱼尾纹、嘴角纹、法令纹等附近看到。

因此,肌肤老化是大龄女士毛孔粗大最主要的原因。

改善方式:肌肤松弛、老化,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,不可避免。为了延缓松弛、老化,需要抗老化护理和防晒。

毛孔粗大肌肤护理方法

不同类型的毛孔粗大,护理方法也不一样。

1、油皮毛孔问题

油皮的毛孔粗大问题解决可以分为3步。

1)清洁。想要缩小毛孔,首先需要清洁掉毛孔粗大部位的脏污油脂、黑头白头。但是,一定不要过度清洁,过度清洁导致皮脂膜遭到破坏以后,反而会分泌更多的皮脂。所以,过度清洁不仅不能疏通毛孔,反而会造成更严重的出油,只会雪上加霜!

2)软化角质,废弃角质。此时不能用撕拉式面膜,会加剧破坏毛孔。

3)控油、补水。皮肤缺水干燥的时候,毛孔周围的肌肤会因干燥而收缩,所以毛孔也会显得很大。因此当做完面膜或者水膜等补水保湿的工作以后,皮肤角质层暂时地被水分充分浸润,变得更加饱满,也将毛孔周围的皮肤撑起来了,毛孔也就显得缩小了一点。如果后续不注重保湿锁水,第二天立马打回原形哦。

2、干敏皮毛孔问题

虽然干敏肌肤的毛孔普遍比油皮的毛孔小,皮肤也比较白皙,但这并不能说明干敏皮就不会遇到毛孔问题。人体的油脂分泌呈不均匀状,干敏皮的T区油脂分泌也会比两颊多,也会有痘痘、闭口、黑头白头等问题。

干敏肌肤的毛孔粗大问题有三种情况。

一种是发现自己T区毛孔比两颊的毛孔大,就认为有毛孔粗大问题。但是,真实情况是每个人的T区毛孔都会比两颊的毛孔大。

另一种情况是皮肤轻度过敏了,轻微的红肿撑大了毛孔,这一部分人不知道自己的皮肤已经敏感,还以为是毛孔粗大的问题,此时,首先要敏感,再考虑是否是毛孔粗大问题。

第三种是真正有毛孔粗大的问题。这种情况,干敏皮需要备两支不同的洁面产品,一支清洁力弱,一支清洁力相对较强。日常使用清洁力弱的,每周一两次或T区使用清洁力较强的,也就是分区护理。

3、肌肤老化造成的毛孔问题

肌肤老化导致的毛孔粗大问题,原因有两个。

一是重力影响。这种情况只能去专业机构哦。

二是胶原蛋白流失导致。此类情况需要使用抗衰老的产品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吧~护肤类产品解决毛孔粗大问题较慢,大家平时注意就可以了,特别是现在毛孔还是健康的小伙伴需要注意防范。

关键词:毛孔粗大怎么办

联系方式

上海梦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李先生

手 机:18616728188

电 话:021-31320199 400-0115-822

邮 箱:1956137732@qq.com

Q Q:1956137732 2452227808

地 址:上海市礼泉路700弄1号楼2802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上海梦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冯露

客服:冯露
手机:17729792208
Q Q:2373180503
微信:17729792208 扫一扫,加好友

温馨提示:  上海梦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招商热线: 18616728188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